咖啡小秘訣:

1.要喝好咖啡,最好買咖啡豆,一定要現磨、現煮,才能展現咖啡的濃、醇、香。

2.咖啡豆開封後一定要放到玻璃密封罐內,置於陰涼通風處,避免高溫及陽光直射。

3.咖啡豆放太久或儲存不當、受潮,除了出油、氧化、不香之外,還有可能發霉,產生赭麴毒素,對人體有害,應盡量避免食用。

4.沖煮完的咖啡渣,可以曬乾後當除臭劑,置於廁所、冰箱、櫥櫃、車內或煙灰缸,都有顯著的效果。與泥土混和,也能當很好的有機肥料。

  

5.咖啡粉研磨的均勻度,也會嚴重影響沖煮的效果,請務必使用適當的磨豆機,並調整到適合的研磨粗細,當你一直都煮出混雜難喝的咖啡,請調整你的磨豆機。

6.剛烘培好的咖啡豆,必須養豆2-3週,讓二氧化碳適度排出後,味道才是最香甜、滑順、飽滿的,良好的包裝保存下,可以維持到3-6個月,還能保持90%的味道 ,開封後頂多維持一個月,所以咖啡一定要趁新鮮喝。

 


瀏覽方式